close


(她是阿布,前陣子在我家作客所留的倩影,注意看,他的背景有一隻死蟑螂!)不是故意的

在我前幾天要去研習的路上,行經我家的小公園時,我的老毛病又犯了
我往公園的方向一瞥----被我看到了一隻拉布拉狗,在走路!!
但是絕對不是我們看見的走路,不然怎麼會害我的老毛病又犯了,
他是以一種很奇怪的姿勢在那裡遊蕩,一看就知道是髖關節受到重大傷害後的後遺症,
走一步就倒兩步,並且是用一種很不協調的擺幅跨出他的下一隻腳,並且摔倒了再爬起來,
但是很奇怪他身上有項圈,但是我覺得如果是流浪狗我要帶他回家了,
並且我相信媽媽會原諒我的,實在是折磨,並且又一個人獨自流浪,
我就觀察了一下他一直在一個人周圍走,所以我想說等一下回家時再來找他好了
因為他也走不遠吧!!

結果我回家他不在了,晚飯時間我問了一下我媽媽他們,
他說那隻狗有人養,並且我媽說你要帶回來救他喔,
我點點頭說,原本有此打算喔!我媽說那這種要怎麼辦?
其實如果我是飼主,我也會這樣吧!
唯有讓他在能夠活動的情形下不要加速他的退化現象,保有現在的機能.
但是相關的醫療動作還是要做的,手術或是其他之類的.





說到這裡其實我的感慨很深:
因為我家的殘廢狗有我在照顧,並且照顧到狗會仗人勢.
那如果是你家的狗狗變成這樣能夠繼續愛他嗎?
我媽常常說照顧他比同時照顧三隻狗還要累
我撿到他的時候他才六個月大,還有漫長的歲月要渡過
現在的人對於自己的狗是當玩具、寵物
那他生病、老了的時候,你會不離不棄嗎?
我想愛的人居多但是如果你要將你的愛收回時,要想想你可能是他的唯一?
你把它當成家人的時候自然就會無條件的付出囉!
同樣的現在這個社會對於自己年老的親人,也有離棄的現象,我想同樣是人的劣根性在作祟吧!
如果你意識到你是他的唯一,或許「丟掉」這個行為你就不會做了吧?!
公園中的拉拉狗,恭喜你還有人在愛著你,肯為你付出時間讓你透空氣,也為你的人生帶來更多的美好回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h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